close

雖然倫敦自助的文章還沒寫完~但是金山真的太好玩忍不住先來寫金山的文章了!

這次一整天沒課的蔓迪與莉莉安又睡到中午才出發...

但是沒關係!國光客運是我們的好朋友!

我們附近的潭美公園站有國光客運1815路線可以直接帶我們一路到金山,起站台北車站,末站金山青年活動中心

對沒有車但又喜歡的到處跑的學生黨真的是一大福音!

在金山站下車,跟著google map我們找到金山遊客中心詢問腳踏車租借相關問題

(遊客中心也是旅人的好夥伴,裡面志工通常都熱心友善,而且對當地非常熟悉)

先是問了神秘海岸(阿姨說很漂亮)又問了波斯菊花田(阿姨非常詳細的解釋要怎麼走,並拍胸脯保證騎腳踏車很近一下就到了)

發現金山竟然沒有合法營業的腳踏車出租店!登愣~

但是遊客中心的阿姨非常好心,跟我們說金山市區有非常多的obike,只要下載obike就可以租借。

雖然腳踏車品質參差不齊,但是也還堪用,於是我們就騎著我們的obike上路去尋找波斯菊花田啦~

 

 

有沒有美!!!

遊客中心的阿姨說這是當地人在沒有種農作物的田地種的波斯菊(可能是休耕期養地?)

因為是田地所以我們非常小心地在田埂上走路+拍照

拍出來的效果我們自己也很喜歡<3

近照也來一張~這是莉莉安:)

 

 

想知道波斯菊花田哪裡找的朋友~

金山市區有一條路大路:民生路

沿著民生路往「大鵬警察局」的方向一直走,遇到員潭路右轉,再一直走~~~騎腳踏車大約5~10分鐘就可以在你的右手邊看到黃黃的波斯菊花田啦~

但是!附近有住戶還有道路,拍照玩樂之餘也要小心不要打擾到人家與車輛來往喔!

再放一張感受一下花田的美(還有人)(對我就是不要臉XD)

 

 

開心的拍完照看完花後我們心滿意足地騎上我們的腳踏車,踏上尋找神秘海岸之旅

神秘海岸現在其實一點也不神秘,根本就是一個官方景點了啊XD

沿著民生路一直騎,會先騎到「水尾漁港」有很多人在釣魚的地方~

騎到沒有路的時候,會有一個米白色樓梯,不要懷疑,走上去就對了!

走上去後你會感覺到人生一片海闊天空~

因為真的走到海邊,貨真價實的海邊feat. 顏色形狀都很神奇的漸層石頭。

這種貨真價實,跟海浪零距離。

然後就沿著海邊勇敢的往一線天岩洞前進,一線天岩洞有點溼滑、狹窄,通過時要小心~

(是說當天有三組新人在拍婚紗照,其中一組最先來,然後直接從裡面佔據岩洞出入口拍照,讓我們外面的人無法通行==“)

一邊前進一邊聽海浪,記得注意一下腳邊的石頭跟海蟑螂:)

 

當你看到這顆石頭的時候

代表你還有很~長一段路要爬XD

不誇張,海岸這條路簡直是攀岩來著,我們手腳並用快要跟爬金面山一樣了~

 

如果你看到前方海面上疑似燭台雙嶼的蹤跡,恭喜你!

實際看會比照片來得大

可愛的兩顆石頭~

 

 

拍完照後我們繼續往左手邊的獅頭山步道前進,準備從獅頭山公園下山離開~

途中發現疑似instagram熱門拍照景點(後來發現真正的拍照景點太危險已被封鎖)

身心靈塞滿了海。像是一種療癒儀式。

海風很強,伴隨不絕於耳的浪花聲我們繼續往上,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前進。

發現了燭台雙嶼官方沙龍照拍攝區,拍好收工,下山啦~

(不知為何,下山之路我們走了超久der)

 

 

下山後就看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,旁邊溫泉路的隔壁還有夜總會(抖)

但是看到金青中心,代表附近有1815的站牌!國光客運真是我們的救星(淚)

在「磺港路」站上車,「金山區公所」站下車,直奔老街吃鴨肉!殘念的是鴨肉賣完了QQ 只好下次再去吃啦

老街上很多賣點心、拔絲地瓜(好吃)的店家,也差不多都在收攤了~

還是很想吃鴨肉的我們在路邊發現一家小店:獅子林當歸鴨,好吃又不貴!

 

 

其實這時候是該搭客運回台北了,但走了一整天路的兩人表示腳酸走不動加上車子還有一段時間......

就這樣快樂地跑去泡湯了XD

金山溫泉名氣不小,據說是有養顏美容功效的「硫磺溫泉」

是不是可以養顏美容不確定,但是真的有讓痠痛的腳去除疲勞!

這次泡的湯屋是「火山浴溫泉」,google map上評價很不錯~

有很多種泡湯方案可以選擇,我們選一個小時兩人純湯屋,只要300!CP值高到不行

毛巾、沐浴乳等個人衛生用品要另外購買,湯屋裡面有蓮蓬頭可以洗澡,也有鏡子可以梳妝打扮。

溫泉水聞起來有點硫磺味,泡完湯整個人就是很放鬆,運動一整天的雙腳也變得很輕盈~

 

 

接下來也該搭車回台北結束蔓迪莉莉安的金山一日遊行程啦

搭上1815,依依不捨地向金山道別~

這次的一日遊我們玩得很開心,也把行程分享給大家,希望有幫助到想去金山玩的朋友:)

下篇文章再見!

arrow
arrow

    mandy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